最新消息
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请使用微信扫码

企业用户注册
评审专家登记窗口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申报通知 > 关于协助开展2020年度产业扶持资金资助项目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

关于协助开展2020年度产业扶持资金资助项目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获资助项目单位:

按照《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扶持资金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我局拟开展2020年度省市两级产业扶持资金资助项目内部审计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审计对象及范围

2020年获得省级和市级产业扶持资金资助的项目及企业(名单见附件1)。

二、审计内容

(一)项目申办过程合规性。对产业扶持资金项目的各环节办理流程进行全面审查,重点审查项目申报、评审、公示、报批等程序是否符合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申报通知等要求。

(二)资金管理、拨付及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产业扶持资金拨付是否足额、及时,局机关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涉及镇街须配套或经镇街拨付的资金,审查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资金拨付是否足额、及时。

(三)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是否按规定范围与用途使用专项资金,有无挪作他用,以及获得扶持资金后对企业产生的帮助和效益。

(四)资金管理的其他情况。

三、工作分工

(一)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请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安排一名专责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内审工作,具体工作包括:一是通知本辖区项目单位及时登陆中山市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平台填写相关表格,并按要求在系统提交附件资料。二是审核本辖区项目单位提交的资料,主要审核表格填写是否规范,表格填报内容是否与申报项目信息一致,所报送的附件资料是否齐全。三是按照佐证清单(附件3)提交相关材料。其中涉及到镇(街)配套资金的,须提供镇街已配套资金佐证文件,若尚未配套资金的,须提供情况说明,还需提供企业情况综合采集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及佐证材料;四是协助联系企业开展现场内审工作。

请于4月27日下午下班前将内审专责工作人员回执(附件4)发至粤政易邮箱或党政OA外网邮箱:李欣宝,并扫二维码进入粤政易工信局内审工作镇街群(二维码见附件5),审核项目单位材料的过程中有疑问的可在群内咨询。镇(街)请将相关佐证材料于5月8日上午下班前通过粤政易报送。

(二)各有关项目单位

各有关项目单位按照要求开展自查,于5月8日前登陆中山市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平台(https://fczj.zs.gov.cn/),点击本通知界面,填写表格(附件2),并按要求在系统提交附件资料。其中附件2盖章扫描版及EXCEL可编辑版需上传至“申报申请表”处,其他佐证材料盖章扫描版需上传至“申报材料”处。

注意事项

每个项目均须填写一份表格,上传一次材料。如一个企业有3个项目,分别为A、B、C项目,则企业需要点击本通知界面按要求填写A项目表格并上传A项目附件资料,提交后,再次点击本通知界面按要求填写B项目表格并上传B项目附件资料,再提交一次,以此类推。

每份表格须上传盖章扫描版及EXCEL可编辑版,并以镇(街)名称+序号+企业名称命名,纸质原件由企业留存备查。对报送的资料有疑问的,可咨询镇(街)相关联系人。

四、其他事项

在自查的基础上,我局将会同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资料审查发现问题或获得扶持资金较大项目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具体时间另行函告。审计结果将作为企业今后申报使用产业扶持资金的参考依据。请各镇街工信主管部门及获资助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并给予积极支持配合。

 

附件:

1. 2020年度省市扶持资金资助企业及项目名单

2.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情况自查表

3.佐证材料清单

4.内审专责工作人员回执(镇街填报)

5.工信局内审工作镇街群二维码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4月22日

(联系人:缪建雄、李欣宝, 电话:88315623)

附件下载列表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