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请使用微信扫码

企业用户注册
评审专家登记窗口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申报通知 > 关于开展中山市第五批引进创新创业科研团队预申报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山市第五批引进创新创业科研团队预申报的通知

镇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翠亨新区经济发展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培养引进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科研人才,经研究,拟开展中山市引进第五批创新创业科研团队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引进重点

    按照“三注重两符合”(注重人才水平、注重技术成果、注重产业化前景,符合加快发展需要、符合优化经济结构需要)的原则,重点引进有助于我市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先进创新成果、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科研团队。

    二、团队类型

    (一)按成员引进前工作单位所在地或公民身份所属地,分为境内引进和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引进。

    (二)按团队引进主体分为创新型团队和创业型团队。依托我市现有单位引进的团队称为“创新型团队”;由团队成员出资创办公司,且成员合计持股不低于单位股本20%的团队称为“创业型团队”。

    三、申报要求

    (一)创新型团队

    1. 用人单位须为在我市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

    2. 团队成员为近三年(2013年6月1日以后)到中山任职的市外人才,由1名带头人和不少于3名核心成员组成,其中全职成员不少于2名(“全职”是指签订全职工作合同且每年工作9个月以上)。

    3. 成员中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或行业影响力博士学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中高层研发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50%。

    4. 团队整体技术达到或超过省内领先水平,建设目标明确、技术路线科学合理并具备一定的产业化基础。

    5. 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60岁(1955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计算年龄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其中,带头人不超过65周岁(1950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6. 境外引进需成员每年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4个月。

    7. 境内引进需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所有成员在用人单位担任全职;

    (2)半数(含)以上成员人事关系或社保关系调入我市。

    8. 未正式到岗的团队成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性合同,承诺入选后3个月内(从印发入选名单之日起算)签订正式合同并到岗。 

    (二)创业型团队

    1. 用人单位为在我市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且股东实缴出资额不少于200万元。

    2. 团队成员为近三年(2013年6月1日以后)到中山任职的市外人才,由1名带头人和不少于3名核心成员组成,其中全职成员不少于2名(“全职”是指签订全职工作合同且每年工作9个月以上),且出资成员合计在岗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

    3. 成员中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或行业影响力,博士学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中高层研发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50%。

    4. 团队整体技术达到或超过省内领先水平,建设目标明确、技术路线科学合理并具备一定的产业化基础。

    5. 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60岁(1955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计算年龄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其中,带头人不超过65周岁(1950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6. 团队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性合同,承诺入选后3个月内(从印发入选名单之日起算)签订正式合同并到岗。

    (三)符合下列条件的团队在成员引进条件上可适当放宽:

    1. 团队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 团队带头人具有国际一流学术水平或行业影响力;

    3. 团队知识产权和项目成果在我市落地并实施产业化;

    4. 用人单位上年度纳税额超过1亿元。  

    三、其他

    (一)本次预申报资料线下填写,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组织填写《中山市创新创业科研团队建设资助预申报书》及附件材料,一式一份装订成册提交至市科技局。

    (二)专项资助力度:100万-1000万。自筹资金不低于申请资助经费的2倍。

    (三)引进团队建设期:5年。

    (四)第五批引进创新创业科研团队的正式申报要求以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五)本次预申报资料提交截止日:2016年7月8日。

 

    联系方式:中山市科技局产学研结合科

    电话:88319100

    申报QQ业务群:174487726

 

    附件:中山市引进创新创业科研团队预申报书

        

 

                                                                                             中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6月15日

附件下载列表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