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请使用微信扫码

企业用户注册
评审专家登记窗口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申报通知 > 关于组织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项目入库及申报的通知

关于组织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项目入库及申报的通知

各镇区经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山市创建广东省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工作方案》(中经信函〔2018〕1100号)、《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经信函〔2018〕1087号)等文件精神,按《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用途安排计划的通知》(粤经信电软函〔2018〕49号)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市4K电视示范小区、示范村、示范体验厅建设,支持我市4K电视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经研究,我局现开展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项目入库及申报工作。请各镇区经信主管部门认真组织辖区内企业、小区、村申报,各运营商积极联系条件成熟的小区、4K示范镇内自然村联合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总体要求

(一)本次申报共分为三个领域。领域一“基于超高清显示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创新”申报对象为中山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的独立法人企业;领域二“4K示范小区(村)建设”由通信/广电运营商联合小区(村)管理机构进行申报;领域三组织有线下营业厅的面向通信/广电运营商申报。

(二)2016年以来企业在资金申报、绩效评价、专项审计等方面出现过违法违规情况的不得申报。

(三)申请单位不得以同一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项目资金。

(四)同一法人企业只能申报领域一的一个项目。

二、申报说明

(一)领域一:基于超高清显示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创新

专题1:基于超高清显示的产品研发

1.项目目标及内容

支持超高清显示产业链企业开发并销售超高清摄录、显示产品,优先支持4K摄录元器件或产品、基于AVS2标准的新型显示、一体机或机顶盒等项目。

2.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应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研发并开始销售。

(2)项目总投资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

(3)项目市场前景较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品或服务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4)申报入库项目申报财政扶持资金额度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

(5)项目需在2017年1月1日后启动建设。

3.资助额度

资助方式为事前资助。对满足申报要求,超高清显示类产品研发项目,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专家评审情况,资助2-4个超高清(4K)产业链升级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人民币。

专题2:基于超高清显示的应用创新

1.项目目标及内容

支持基于4K电视平台的社区服务、在线教育、健康养老、数字家庭、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应用、模式和业态创新。

2.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具有一定用户规模,优先支持2018年内已形成经济效益的项目。

(2)项目总投资不低于人民币400万元。

(3)项目市场前景较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品或服务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4)申报入库项目申报财政扶持资金额度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

(5)项目需在2017年1月1日后启动建设。

3.资助额度

资助方式为事前资助。对满足申报要求,超高清显示类应用创新项目,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专家评审情况,资助2-5个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二)领域二:4K示范小区(村)建设

    专题3:4K示范村建设

1.项目目标及内容

支持通信/广电运营商与村委会联合申报中山市4K电视网络应用示范村。

2.申报要求

(1)项目由通信/广电运营商与村管理机构联合申报,通信/广电运营商负责具体申报工作。通信/广电运营商须在我市开展有线电视/ IPTV/网络电视等家庭电视业务,并须具备开展以上业务所需的执照、资质或上级机构授权,愿意协助4K应用项目推广。

(2)拟申报的通信/广电运营商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具备推进4K示范项目的经验和资源;二是具备实施示范项目的资金;三是设立专项负责示范项目实施的工作团队;四是与4K显示终端企业、4K电视网络应用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优先支持与本地终端和应用企业合作的项目;五是在示范项目推进上形成具体工作安排和资金计划;六是运营商已开展4K宣传工作,已制定4K产品优惠套餐;七是运营商应积极推广应用AVS2机顶盒,优先支持使用符合AVS2标准机顶盒的通信/广电运营商。

(3)拟申报的4K示范村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申报村须在市4K试点镇辖区内;二是承诺为通信/广电运营商提供必要的推广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宽带接入改造、场地支持、宣传协助等。

(4)示范村申报4K示范用户渗透率达到50%以上,示范村4K示范用户申报数量须在200户以上。

3.资助额度

资助方式为事前资助。4K示范村管理机构最高补贴2万元人民币;4K示范用户按各家运营商经核定后的4K示范用户数量给予每户最高2000元人民币的补贴。

专题4:4K示范小区建设

1.项目目标及内容

支持通信/广电运营商与小区物业联合申报中山市4K电视网络应用示范小区。

2.申报要求

(1)项目由通信/广电运营商与小区物业管理机构联合申报,通信/广电运营商负责具体申报工作。通信/广电运营商须在我市开展有线电视/ IPTV/网络电视等家庭电视业务,并须具备开展以上业务所需的执照、资质或上级机构授权,愿意协助4K应用项目推广。

(2)拟申报的通信/广电运营商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具备推进4K示范项目的经验和资源;二是具备实施示范项目的资金;三是设立专项负责示范项目实施的工作团队;四是与4K显示终端企业、4K电视网络应用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优先支持与本地终端和应用企业合作的项目;五是在示范项目推进上形成具体工作安排和资金计划;六是运营商已开展4K宣传工作,已制定4K产品优惠套餐;七是运营商应积极推广应用AVS2机顶盒,优先支持使用符合AVS2标准机顶盒的通信/广电运营商。

(3)拟申报的4K示范小区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具备稳定推进示范项目的条件;二是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超过30%,2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超过40%;三是承诺为通信/广电运营商提供必要的推广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宽带接入改造、场地支持、宣传协助等。

(4)示范小区申报4K示范用户渗透率达到50%以上。示范小区4K示范用户申报数量须在300户以上,优先支持申报数量在500户以上的示范小区。

3.资助额度

资助方式为事前资助。4K示范小区管理机构最高补贴2万元人民币;4K示范用户按各家运营商经核定后的4K示范用户数量给予每户最高1500元人民币的补贴。

(三)领域三:4K电视示范体验厅建设

专题5:4K电视示范体验厅建设

1.项目目标及内容

鼓励我市通信/广电运营商,结合中山4K试点城市发展特色,建设4K电视示范体验厅。

2.申报要求

(1)通信/广电运营商须在我市开展有线电视/ IPTV/网络电视等家庭电视业务,须具备开展以上业务所需的执照、资质或上级机构授权。

(2)4K电视示范体验厅的销售收入较好,位于人流较密集位置,并有固定场地,配置较好的体验环境,符合消防安全等方面规定。

(3)4K电视示范体验厅具备超高清视频展示对比条件。

(4)4K电视示范体验厅具备4K电视网络应用展示条件。

(5)4K电视示范体验厅需保证运营到2019年12月31日。

3.资助额度

资助方式为事前资助。对满足申报要求,4K电视示范体验厅项目,根据4K电视网络应用的展示条件,全市范围内资助50个4K电视示范体验厅,每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

三、项目填报说明

(一)每个申报项目需单独编制成册。

(二)编制申报材料时,请仔细阅读《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项目入库申报文件编制要求》(附件1),并按要求编制材料。申报材料的内容按照章节一(申报材料内容)规定的顺序进行排列。

(三)领域一项目需要按照格式1.1、格式2.1、格式3、格式4.1、项目介绍或实施方案、格式5至格式12的顺序填写材料。

(四)领域二项目需按照格式1.2、格式2.2、格式4.2、格式5至格式10、格式12的顺序填写材料。

(五)领域三项目需按照格式1.1、格式2.3、格式4.3、格式5至格式10、格式12的顺序填写材料。

(六)申报材料装订要求:

1.申报材料必须编制总页码(可手写)、目录,装订成册(胶装,不要使用非纸类封皮和夹套),并盖申报单位骑缝公章。

2.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提交一式2份文件(一份加盖公章的正本及1份复印件)。

3.编制申报文件时,格式中的相关备注信息可删除。

四、申报流程

(一)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资料采用网上填报和纸质文件上报两种形式同步进行。

1、网上申报

申报单位登录中山市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信息网(网址:http://fczj.zs.gov.cn/)注册用户,按使用说明填报相关信息。网上填报信息应做到数据准确、资料齐全、扫描图像清晰。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5日。

2、纸质材料申报

申报入库材料提供纸质版(参考附件1编制申报资料,一式2份,A4纸张装订成册),其中申报函、项目实施过程中愿意接受项目管理的承诺书、资金保障证明和承诺书需额外单独装订(一式2份)于2018年10月25日前报送至市经信局。

(二)项目评审

市经信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经专家评审列入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项目库,并同时进行项目评审。

(三)项目公示

市经信局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提出拟扶持项目名单,在市经信局网站、中山市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信息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市经信局拟定专项资金安排计划上报市政府,经市政府批准后,下达项目资助计划。

 

附件:2018年中山市超高清(4K)电视网络应用试点城市专项资金项目入库申报文件编制要求

 

            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10月15日

 

(市经信局联系人:程美莎、宫福林,电话:88329437,电子邮箱:zsdzxxrj@163.com)

附件下载列表

相关文章 更多